🦙

xzf勿关

关于七夕

这是一篇迟到的七夕贺文

希望巍澜天天都是七夕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所谓七夕佳节,追根溯源,就是让未婚女子展现才艺,或寻得如意郎君的日子,佳人才子双双立于鹊桥之下,相拥相知,可谓是女子一年以来最期盼的节日了。

对此,龙大的女学生们表示,现在的七夕已经远远违背了它原本的重要含义,成为了广大女学生成为柠檬精的日子。

其只要责任,在于龙大之花沈巍同志及师娘赵云澜同志。

赵云澜在密谋着来一场让沈巍会羞成西红柿的求婚。

其实对于他们来说,求婚与否已经不那么重要了,他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十万大山,看遍了万里江河,历经百劫千难,如今得以修成正果,只要两个人在一起,其余什么都可以不在乎。

但赵云澜总觉得自己欠沈巍一个交代。

千年前他虽是告了辞才离开的,却也是让沈巍孤苦了千年的光阴,沈巍看着赵云澜一次次对着别人求亲,给别人交代,即使嘴上不说,心里想必也是想昆仑能够给自己一个求婚,和那些看似无用的海誓山盟。

赵云澜心知七夕红玫瑰难买,于是一大早就借口特调局有事,偷偷地去买了玫瑰藏在特调局的阁楼里,趁着沈巍今天上课的时候跑到教室里,当着全体被迫喂狗粮的同学的面,向沈巍正式求婚。

然而,特调局今天还真他妈有事,赵云澜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——说个屁的有事,这倒好,被自己这张乌鸦嘴说中了吧。

于是,在有对象秀恩爱,没对象秀狗粮的气氛中,赵云澜饱含着心酸的泪水,带着一个假和尚去办案了。

案发现场在城南的一个小区,说是有邻居举报对门从凌晨开始,就不断地发出“咚咚咚”的声响,吵得人无法安眠,举报后街道的民警来调节,敲了半天也没人开门,上报了之后破门而入,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,地上桌上铺满了黄符纸,相辅相成地排列成了一个诡异的姿势,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指引着他们要去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虚空中,小民警吓得直接冲出了门,向上头打了一个报告,这才拨给了特调局。

赵云澜心里恨不得手撕了这个小民警,并狠狠地问候了这个不识相的鬼的祖宗十八代。

骂归骂,该办的案子还是得办,赵云澜苦着一张脸顶着烈日跑到城南来,却还只是个雷声大雨点小的案子。

这家的主人其实在家,是个22岁的女孩子,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,林静赵云澜刚刚进门就看见了人鬼情未了的场景,偏偏那一人一鬼还自以为没人能看得见他们,你侬我侬地狠狠地亮瞎了林静赵云澜的眼。

......这操蛋的人鬼情未了。

赵云澜摸了摸鼻子,总觉得自己有一种捉奸在床、棒打鸳鸯的既视感,可是不打断的话估计晚上自己的腰得凉,于是果断地把林静往前一推,横在了俩小情侣的中间。

林静一脸悲愤地用着中指指着赵云澜:“领导,你坑我。”

赵云澜把手插在裤兜里,十分不屑道:“老子坑的就是你,诶,小孩,对对对就是你俩,大好的七夕佳节,你俩干哈呢?赶紧该回哪回哪去,别给我们公关人员找事。”

那小姑娘明显被这个不要脸的公关人员给吓愣了,半晌才傻乎乎地问道:“你们也死了吗?难道你们是黑白无常?原来黑白无常不是一个穿黑一个穿白的啊......”

“......”赵云澜想了想,道,“我们没死,黑白无常那两个也确实一个穿黑一个穿白,等以后你死了别认错了。”

小姑娘:“......”

那男鬼只道是地府的人来抓他了,“扑通”一声朝着他俩就跪下了:“两位大人,就这一天,我就回去。”说着还含情脉脉地看了小姑娘一眼:“我死之前答应了她的,一定要陪她一起过七夕。”

赵云澜突然很想念沈巍。

林静戳了戳赵云澜:“领导,我个和尚还没说什么呢,你至少还有沈老师。”

赵云澜想拎起林静就把他扔到西伯利亚去。

答应了男孩子和女孩过一天并不要弄出太大声响以免扰邻后,赵云澜已经成功错过了沈老师的课。

赵云澜当场改了计划,拎着玫瑰花就奔向了沈巍办公室。

沈巍和赵云澜在学校里早就是公认的一对了,女孩子们都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赵局长要做什么,一脸八婆相地就凑到了沈巍办公室门口等着吃狗粮。

这倒是合了赵云澜的意。

赵云澜捧着一束玫瑰花,中间众星捧月地放着一枚戒指。

沈巍乍一看这场景还真愣住了,半晌羞答答地从怀里掏出了两枚戒指,说道:“云澜,我本来也是想今天和你求婚的,可是......”

赵云澜傻了眼似的看着四枚一模一样的戒指,肉疼了一下之后笑嘻嘻地带上了两枚戒指,还顺带帮沈巍也戴上,凑到沈巍耳边悄悄道:“还有一对,是昆仑与小鬼王的。”

赵云澜说话时温热的气息微微撩动着沈巍的发梢,沈巍“腾”的一下烧成了一个红番茄,完美地达到了赵云澜的标准,当晚也羞答答地把赵云澜办了,让赵云澜没能躲过腰疼的命运。

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赵云澜眼神迷离躺在床上眼神迷离,一层薄薄的水雾笼着可人的双目,咬了一下沈巍的耳垂轻声道:“沈巍,我今天突然想到,牛郎和织女是在天上相会的,按人间的说法就是每年的七月初七,可是天上一天人间一年,所以他们其实日日都是在一起的,所以日日都应当是情人节,对吗?”

沈巍狠狠地咬了一下赵云澜的锁骨,赵云澜浑身一颤,只听见沈巍低低道:“在床上还想着别人,该罚。”

赵云澜:“!!!”

又是一夜旖旎,第二天沈巍和赵云澜又将迎来他们的情人节啦!

评论

热度(13)